雷速体育_188比分直播-在线app下载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便民热线

沧县8912345民生热线

发布日期:2021-12-17?? 来源:

沧县8912345民生热线平台是由中共沧县县委办公室牵头创立的集政务服务和信息咨询、建议批评、投诉举报、非报警紧急求助等功能于一体,以畅通社情民意表达渠道,及时回应解决群众诉求,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水平为目的的综合服务平台。

热线管理中心秉承“听民声、聚民情、解民困、抒民意”的服务宗旨,实行24小时人工接听,按照“统一受理、分类处理、限时办结”和“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采取受理、交办、回访、督办的闭环式处理流程,对热线中心不能直接答复的问题第一时间转派至责任单位并对办理情况进行回访,有效解决群众诉求,打造了以热线中心总办—乡镇(部门)承办—村两委协办的网格化平台。热线作为建设服务型政府的具体实践,能进一步畅通政府与人民群众沟通交流渠道,推动行政机关和公共企事业单位提高办公效率,拓展为民办实事平台。

为了科学利用各类行政资源,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咨询、求助和反映问题,热线从以下几方面有序推动工作开展。

一、整合信息资源。热线整合了全县110部政务服务电话,比如环保、审批、教育等,实现8912345一个号码对外服务,建立了涵盖80多个文件、13000多个知识点的数据库,目前随着工作开展还在不断充实中。

二、建立政府内循环,社会大循环。热线采取由受理、转办、回访、督办的闭环式工作流程,确保群众诉求“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有效避免部门不作为、群众不满意、党委不知情的情况。

三、创新探索县领导点名问责制、约谈制、县纠风办督查制的督办模式。热线对群众反应的重点、难点、有代表性问题及时汇总上报县委领导,由县委督查室联合督办,保障问题顺利解决。

四、超前防范,提前预警。热线中心定期分析热线数据,对集中反映、重复反映的问题,对具有阶段性、区域性特点的问题,对带有规律性、普遍性和苗头性的问题,强化分析研判,提前监测预警及时推送相关部门,并呈送县委、县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