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_188比分直播-在线app下载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县妇联获得“河北省2021年度破难争星行动四星妇联”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22-05-26?? 来源:


去年以来,县妇联健全组织体系,提升组织能力,团结带领全县妇女扎实开展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前不久,县妇联以优异成绩获得“河北省2021年度破难争星行动四星妇联”荣誉称号。

近年来,县妇联带领全县妇女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百千万巾帼大宣讲、跟着抖音赏,庆祝建党一百年等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大力营造了“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千秋伟业、共启新征程”的浓厚氛围。

在深入实施基层妇联领头雁培训计划和行动计划上,县妇联积极组织开展妇女业务培训、美丽庭院宣讲、家庭教育等活动,开设县、乡级培训班12期,实现了基层妇联执委全轮训。

目前,县妇联拥有6个团体会员和10个县级妇联直接联系女性社会组织,在各机关事业单位也建立了相应的妇联组织。县妇联始终坚持例会工作制度,每月召开例会和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根据时间节点开展“迎新春、庆三八、赏庭院、晒家庭”等主题活动,做到了“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同时,县妇联还在全县范围内积极开展美丽庭院和精品庭院创建活动,组织美丽庭院观摩会、评选美丽庭院示范户、宣传美丽庭院示范典型,开展了“创建美丽庭院助力乡村振兴”、“跟着抖音赏庭院”、“品运河古韵赏春华秋实”等系列展播,获得省市一致好评。

在带动全县妇女实现稳定就业上,县妇联深入开展燕赵家政.狮城福嫂培训工作,开展“妇联约你学家政”系列专题活动和巾帼家政进村入乡宣传活动各19场,建立了3个“巾帼家政”培训基地,引领带动妇女参与培训400余人,带动妇女实现就业150人,全面提升了农村妇女就业创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