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_188比分直播-在线app下载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远景(沧州)零碳智能产业园项目开工

发布日期:2022-11-06?? 来源:沧县电视台


    11月6日,远景(沧州)零碳智能产业园项目在沧东经济开发区开工。市委书记康彦民致辞并宣布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向辉主持,远景动力全球首席执行官松本昌一视频致辞,远景动力执行董事、中国区总裁赵卫军出席并代远景科技集团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张雷致辞,沧县县委书记杨猛致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有洪、市政协主席王晓燕等市领导出席。远景能源副总裁胡迎春,市领导和春军、尹卫江及沧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活动。


    远景科技集团是全球领先的绿色科技企业,致力于引领全球绿色科技创新与最佳实践。远景(沧州)零碳智能产业园计划总投资342亿元,包括智慧能源装备制造、智能电池产业基地、零碳智慧港口、零碳产业园及配套可再生能源发电、智慧能源产业园等项目,将打造全球领先的“黑灯工厂”,建设黄骅港商用车换电系统、零碳港口新型电力和储能系统以及智慧港口数字平台等,为上下游产业链企业赋能,助力黄骅港向现代化综合服务港转变,推动沧州经济发展向创新驱动、绿色低碳、集约高效转变。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值达480亿元,税收达25亿元,带动就业6000余人。


    康彦民指出,党的二十大提出,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省委十届三次全会提出,抓住能源革命机遇,使新型能源产业成为河北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支撑,建成新型能源强省。沧州是国务院确定的沿海开放城市,是京津冀区域最具发展活力和增长潜力的地区之一,也是工业大市、能源大市,特别是黄骅港作为全国重要的能源大港,沿海区域有广阔发展空间,是发展新能源的“黄金宝地”。沧州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实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决策,市委十届六次全会将建设新型能源强市列入中国式现代化沧州场景。下一步,将围绕远景(沧州)零碳智能产业园建设,全力搞好服务保障,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助推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以此为依托推进新能源开发利用,着力打造京津雄清洁能源保障基地。


    松本昌一、赵卫军在致辞中感谢沧州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并表示,沧州拥有雄厚的工业基础和优越的区位优势,具备发展新能源产业的良好条件和广阔前景。作为沧州的“零碳技术伙伴”,将与各单位一道,全面加快项目建设,把远景(沧州)零碳智能产业园打造成全球零碳产业园的标杆和典范。


    沧县县委书记杨猛表示,远景(沧州)零碳智能产业园的顺利开工,是沧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的一个重要节点。沧县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市委十届六次全会决策部署,以此次远景项目开工活动为契机,坚决扛起沧州主城向东发展的使命担当,践行事在人为精神,以全新“沧州速度”,推动远景项目放心落地、舒心经营、安心发展,带动新型能源、新型材料产业集群加速崛起,为全面加快建设沿海经济强市贡献沧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