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_188比分直播-在线app下载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沧县税务局:税惠赋能“智”造 助企创新升级

发布日期:2022-11-14?? 来源:

    从单一生产包装机械设备和配件的传统企业,到设计工业机器人及其成套系统、研发包装机械软件,沧州怡和机械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既生动诠释了科技对企业发展的引领作用,又彰显了扶持科技创新税收优惠政策的巨大推动作用,目前该企业自主研发的机械软件和操控系统已经成功打开国际市场,亮出了中国“智”造的企业新名片。为加快资金回流,助力企业研发创新,沧县税务局帮助企业2021年以来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478.9万元,减免企业所得税119.7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周转压力,支持企业进一步充实了研发队伍力量,为快速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沧县税务局充分认识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的重大意义,积极运用内、外部大数据,精准筛选、精细服务,努力推动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享受企业户数、减税金额实现“双增长”。多层面筛选,确保底数清晰。外部,持续完善信息共享机制,强化与科技部门配合联动,加强数据交换和数据分析,深度挖掘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信息;内部,积极利用税收大数据平台信息,全面分析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实现多角度筛选定位,精准锁定有研发支出的企业,做到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潜在适用企业底数清、情况明。多维度辅导,扩围政策覆盖。对政策适用企业进行“锁定跟踪”,实行网格化责任管理,精准宣传、一对一辅导、上门帮扶,对税收政策、财务核算要求、留存备案资料等企业个性化问题提供专属服务,累计解决纳税人各类问题160余次,确保政策红利应享尽享。同时,注重引导企业研发立项,帮助企业归集整理日常生产经营过程中符合条件的研发支出,建立辅助账与立项资料,促进企业享受政策。全方位把控,督促工作推进。局主要领导靠前指挥、亲自调度,坚持“日通报、周调度”制度,精准掌握任务进度和存在问题,对各基层分局研发支出“存量”“增量”企业户数进行通报,表扬先进、鞭策落后,及时督促基层再次与纳税人对接,耐心细致辅导纳税人享受政策。

    沧州怡和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文新深有感触地说:“科技创新是企业提升自身竞争力,加快产业调整的必由之路,企业近年来的转型升级,离不开国家税收政策红利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