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_188比分直播-在线app下载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镇动态

杜林乡孟庄子村毛凤玉五世同堂:善心孝心传递人间真情 孝老敬老传承文明家风

发布日期:2022-10-10?? 来源:


    孝亲敬亲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家住杜林乡孟庄子村的毛凤玉老人至今已五世同堂,家和人兴、儿孙绕膝,尽享天伦之乐,在当地传为佳话。

    毛凤玉老人家住杜林乡孟庄子村,已近百岁高龄,眼睛不花、身体健康,性格开朗、为人和善。老人一生勤俭持家,育有四个儿子两个女儿。如今五个孙子、四个孙女又先后组成家庭,生有五个重孙和一个曾孙女。逢年过节大聚会,这个五世同堂的大家庭多达五十余口人,家庭氛围其乐融融。

    毛凤玉老人年轻时曾参加过解放天津的战役,负责在战争中转运伤员,时常抬着担架穿梭于硝烟弥漫的阵地,及时救治受伤的战士。

    现在老人跟随二孙媳妇于淑芳一起生活,每天早早起床,散步、洗漱、吃完早饭后开始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