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_188比分直播-在线app下载

沧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沧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食品药品安全

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小餐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小餐桌”安全监管,有效消除小学生在校园周边午托班的安全隐患,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自11月中旬开始,沧县市场监管局、人民检察院、教育局、公安局联合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校园周边午托班“小餐桌”联合治理。

围绕让孩子们吃得安全、放心,一是督促无证午托班经营者进行登记或备案,要求其具备健康证明和食品加工许可证,主动接受监管。对拒不配合的经营者责令停止经营或供餐行为,建议相关职能部门依法取缔。

二是对午托班“小餐桌”食材来源、食品留样、食品分放、消毒器具等食品安全问题进行监管,确保学生食品安全。

三是对午托班“小餐桌”经营者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和达标指导,签订《校外托餐食品安全责任承诺书》,责令加工的食品达到安全标准。

截至目前,已检查午托班“小餐桌”114家,提出整改意见132条。目前,该专项整治行动仍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