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_188比分直播-在线app下载

沧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沧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教育

沧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沧州海事学校)概况

沧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沧州海事学校)创建于1956年,是首批国家级重点职业高中校占地面积16.23万平方米,绿化面积3.9万平方米,400米环形跑道,总建筑面积6.32万平方米,其中实验实训建筑面积1.77万平方米建有办公楼1栋、教学楼1栋,实验楼1栋,实训楼、宿舍楼各2栋,配有食堂2个及标准化操场1个有微机室、舞蹈室、画室等实训室及海事、汽修专业实习训练车间60余个。学校现有专任教师人数为167人,在校生3074人,“双师型”教师93人,外聘兼职教师45人硕士生学历教师7人,高级教师职称41人。开设民族武术、汽车运用与维修、计算机应用、幼儿保育、学前教育、会计电算化、船舶驾驶、轮机管理、电子商务、电子电器应用与维修、社会文化艺术、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电气化铁路供电、电子商务、航空运输、现代农艺技术、畜牧兽医16个专业

【教育教学管理】学校把德育教育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将思想政治工作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深化“校长包部、中层包班、党员包生”的包联,通过走访、座谈等方式对学生的学习、生活进行指导和帮助,努力让每名学生都能得到老师的关心和关爱,健康成长。

学校结合实际情况重新调整课程建设团队,增加业务水平精湛的年轻教师数量。团队定期进行专业调研,修订适合学校学生实际情况的22级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科学精准优化专业课程安排,使学 校课程建设和教学内容能够求真务实,与时俱进。

【安全稳定工作】 一是强化安全防范行为。通过班会、公众号、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多种途径开展交通、消防、防溺水等安全知识宣传教育。二是狠抓落实,每天明确值班校长、主任、教师,层层分解管理工作,将责任细化到每一分钟,每一个人。开展安全排查活动,排除隐患,建立台账,落实网格化监管方案。三是开展演练活动,进行消防演练、应急逃生演练等活动,要求班班组织,人人参与,确保安全演练的实效性。

【社会成就】在逐步加强人才培养质量的同时,学校师生积极承担社会多个活动的志愿服务。学校积极开展针对沿海渔民和农村富余劳动力船员专业知识和实操技能培训,帮助他们成功入职船员,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发挥职业教育社会服务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