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_188比分直播-在线app下载

沧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沧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教育

2023年沧县教育系统学籍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13年开始,各类学籍业务均纳入中小学生学籍信息管理系统管理。各中小学实现了专机专用,配备专职学籍管理员。严格规范学籍管理,及时为每个学生准确建立或转接学籍,确保“人籍一体”“籍随人走”。杜绝人籍分离、空挂学籍、学籍造假等现象。为逐年压缩民办学校的占比,沧县开元中学由民办学校改制为公办学校,为满足人民群众对高中学位的需求,提高高中入学率,新建民办学校“沧县衡实高级中学有限公司”。控辍保学工作常抓不懈,为依法保障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巩固水平和脱贫攻坚成果,建立了“七长”责任制,分工明确;建立了控辍保学动态监测机制,底数清楚。各项规章制度不断完善,实现了常态化、人文化管理,实现“该入学的一个不能漏,已入学的一个不能少”的工作目标。